totor fish

星际【1】

※未来风
※cp云亮,吕婵

  钢铁与水泥混合而成的高楼大厦,一栋栋的耸立在大地上,就像曾经地球上的亚马孙的热带雨林,里面有着参天的大树,那些大树如今变成了那一栋栋的摩天大楼,那些雨林也变成了一座座的城市。不同的是,前者是由钢筋混合水泥浇筑而成的,后者是大自然母亲给送人类的。各种汽车飞船的鸣笛声此起彼伏,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一次又一次陷入瘫痪。湛蓝的天空布满了机械的鸟儿,就连那天空,也早已不是真的了。一栋栋摩天大楼巨大的外墙都在玻璃与屏幕之间转换着,一会儿是玻璃盖住的墙,一会儿是巨大的电子屏幕,有顺序的播放着上层想给他们看见的,比如广告,新闻或者电视剧。忙碌的人们在各个街道之间穿梭着,这些人里有黄人,有黑人,还有白人。名为“乡下”的地方早已被城市吞没,随之一起湮灭的是名为“城市”的隔阂。来来往往的人们用着各种各样的语言交流着,脑子里输入的翻译程序让他们足以应对各式语言。
  各个星球的能源争夺战即将拉开序幕,但这与身为中心的地球毫不相干。,那些个星球也不过是它的附属品罢了。
  一个身着橘黄色紧身衣的扎着白色高马尾的特工手提白色保险箱走进实验室的大门。他来到实验室最中心的总控制室,总控制室的大门上的机器发出了一声清脆的“滴”声,机器上的红色小灯变成了绿色,头顶上一个带有浓浓电子音的女声响起:“身份确认成功,逐梦之影——韩信特工,恭喜您任务完成,凯旋而归。”韩信提着保险箱继续朝里走去,他的前面还有一道门。“身份确认成功,逐梦之影——韩信特工,恭喜您任务。。。”电子音的女声被韩信开口打断:“凯特,同样的话说一遍就够了。”周围的钢铁造成的墙壁瞬间被投影成了几个巨大的屏幕,大屏幕被分割成了多个小屏幕,小屏幕上是宇宙里的各颗星球,这些星球正顺着各自的轨道转动。
  原先的那道门也被打开了,那块墙壁变成了一片玻璃,能看见里面控制室的情况。雅典娜正端着咖啡杯斜靠在桌子,望着这边的情况。她察觉到韩信幽怨的视线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韩信提着保险箱走进去,把箱子扔到雅典娜面前:“我能要求关闭掉凯特的语音系统吗,她太吵了。”
  “不,你不能,她这是对你亲密的表现,你可不能伤了我们的小管家的心。”雅典娜微笑着回答,顺手拿起了箱子,扔到了坐在一旁盯着显示屏的女娲。
  女娲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大屏幕,她被这突然扔过来的保险箱吓了一跳:“雅典娜,我觉得你应该更闲,你去检查下箱子吧。”女娲丝毫不加掩饰她现在的愤怒。
  女娲还没来得及关上眼前的显示屏界面,雅典娜突然出现在她的身后,大喊大叫:“你看的什么!肥皂剧?我并不觉得一个看肥皂剧的人会比我更忙。”
  韩信很不好意思的把头扭开,咳嗽了一声,他没想到这位博士也喜欢看这种东西。
  眼看女娲和雅典娜即将吵起来,一直在旁做着报告的小助理连忙抢过了桌子上的保险箱:“我来吧。”
  女娲看了眼抱着箱子的小助理,朝雅典娜翻了个白眼,对着小助理说道:“玛蒂,你不用帮这个金发的混蛋,这是她的工作。”
  “并不,这是你的工作,女娲。”雅典娜怼了回去。
  “emmmm,这样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我可以去享受我的难得的假期了?”韩信终于逮着机会插了句话。
  女娲冲着他摇了摇头,雅典娜也对着他摊了摊手,说:“想得美,接下来还有个任务要你去做。”女娲紧跟了一句:“而且只有你能完成。”
  韩信长期与着俩人相处的经验告诉他,这不会是个轻松的任务,于是他问:“所以,这个任务,是什么?”
  “你知道那位歌姬吗?”雅典娜问韩信。
  韩信诚实地摇了摇头:“不知道。”
  “逐梦之音——貂蝉。”女娲回答了他。
  “貂蝉!!她以前超火的!!她的粉丝遍布整个宇宙!!!后来不知道她为什么就宣布隐退,然后就彻彻底底消失在了大众眼前!!!网络上再没有她的消息!甚至有人怀疑她死了!”玛蒂大声尖叫起来,她正在做着手里的芯片,这一分神使她手忙脚乱起来,手里的东西差点没报废。
  “玛蒂!别分心,好好处理你手上的工作,这种芯片只有一个。”女娲呵斥到。
  “抱歉,博士。”玛蒂恹恹的回答,然后继续着她手里的工作。
  “女娲,你对一个孩子凶什么,她做的可本来是你的工作。”雅典娜忽然说到。
  “那是你的工作,雅典娜。”女娲毫不示弱的怼了回去。
  韩信眼看战火即将被点燃,连忙打断了她们:“那位歌姬和我的任务有什么关系?”
  女娲瞪了一眼还在悠闲抿咖啡的雅典娜,然后问向韩信:“还记得你当初在学校时万年第二的成绩吗,韩信,想知道第一是谁吗?”
  “可我们那所学校是专门培养特工的学校。”韩信回答。“噢,不,等等,我记得我有个学姐,她毕业之后被派去某个星球完成任务,后来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偶像,据说那是她用来掩藏特工身份的!”
  “对的,没错,貂蝉就是你们学校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一个学生,她天生有一副好嗓子和好脸蛋,歌姬这个身份能完美掩饰她的特工身份。”雅典娜抿了扣咖啡,慢条斯理的说着。
  “可她不是消失了很久了吗?有些人都说她死了。”韩信问出口,控制室里就传来一个高分贝的又尖又细的女声:“她没有死!她只是隐退了!也不是消失了!”玛蒂面色潮红,神情激动,偶像的威严神圣不可侵犯。
  “玛蒂!别分心!”女娲再次厉声呵斥。
  “抱歉,博士,我下次不会了。”玛蒂已经红成了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
  雅典娜看了玛蒂一眼,摇了摇头,然后继续说着:“她确实没有死,但她不是隐退,她陷入了沉睡。”
  玛蒂刚准备又来一发高分贝的尖叫,但她被女娲凌厉的眼神吓得硬生生把跑到喉咙里的话又吞了进去。
  “还记得吗,最近各个星球之间的能源争夺战又要开始。我们在外的特工传回来的情报,有个星球发现了我们寻找已久的沉睡的歌姬。不出意外的话,他们接下来就会唤醒她并让她参加这场能源争夺战。”雅典娜说着。
  “所以,我的任务就是带回沉睡的歌姬?”韩信问,他还挺激动的,能和自己的前辈一战。
  “开什么玩笑,你能确保打赢她?”女娲看了韩信一眼,以确认他脑子是不是被烧坏了。
  “没打过怎么知道,而且她都睡了那么久了,她掌握的信息早落伍了。”韩信越说越激动。
  雅典娜适时地泼了韩信一盆冷水:“对啊,都睡了那么久了,也没见你们有人打破她在学校时的记录。哦,对了,那个成绩可不是她的巅峰时期的。”
  韩信满脸无所谓:“成绩哪有那么重要。”
  “人家的人生阅历可比你丰富多了。”“实战经验也是。”女娲和雅典娜两人一唱一和,她俩如此和谐的时候也只有一起怼人才会出现。“你的任务就是把玛蒂即将做好的那个芯片,移植进貂蝉体内。”
  “那个芯片是做什么用的?我怎么把它植进貂蝉体内?你们不是说我打不到她吗?”韩信没好气的说到。
  “她还没醒呢,你不用和她正面战斗。她沉睡了那么久,鬼知道她醒来还记着啥。”雅典娜回答。“现在她被放在那个星球的一个地下实验室里,等下我会让我们在那边的特工把具体位置发到你的终端上,飞船票已经给你买好了,芯片马上就完成了,你也可以出发了。回来的飞船会有人帮你准备好的,还有就是。。。”
  “等下。”韩信打断了雅典娜。“我怎么把芯片移植进一个人的体内?”
  玛蒂又想说些什么,被女娲再次瞪了回去:“我和雅典娜还比不上貂蝉?” 雅典娜闻此,也慷慨的送给了玛蒂一个眼刀。
  “喂喂喂!!你们倒是理下我啊!”韩信超想哭的,出生入死的是他,任劳任怨的是他,被人无视的还是他。
  “你傻了?她既然还在沉睡,那个星球上的人肯定要监视她的动静,当然会用电脑连上她的精神系统。”女娲回答。
  “我们那个芯片是为了防止她的记忆系统遭到篡改?!”韩信懂了。
  雅典娜点了点头:“是的,这次任务你要是失败了,我们会有一个让人很难受的敌人。”
  “如果我成功了,这次星际能源战争结束后,她是不是就会回到地球加入我们?”韩信问。
  雅典娜与女娲双双对视了一眼,雅典娜冲着女娲摇了摇头。女娲皱了皱眉,回答韩信:“那得等你任务完成后才能告诉你。”
  “好了,特工,你该出发了。”雅典娜把玛蒂刚完成的芯片放进保险箱,递给韩信。
  “她为什么会沉睡?”玛蒂问道。完成工作后她终于能肆无忌惮的参与进谈话了。
  “那个也得特工完成任务后再说吧。这可是个超级大八卦。”雅典娜边说便推着还想再问些什么的韩信出了控制室。
  原本空旷的黑暗的过道在韩信踏上第一步之后忽然变得明亮起来,头顶上穿来一个电子女音:“博士,我并不认为关掉我的语音系统是个好主意。”
  雅典娜连忙扭过头去看着女娲,女娲的手正从电脑键盘上放下来,她对着雅典娜做了个很无辜的表情。
  “我说过我不会将您的秘密说出去的,博士。”电子女音继续响着。
  “闭嘴,凯特,下次我就直接废掉你的全部权限。”雅典娜很不好气的说着。 
  “什么秘密?”韩信问着凯特。
  随着一声巨大的“砰”响,橘黄色的特工倒在了总控制室外的大厅里,他的身旁还躺着一个白色的保险箱。正在大厅里忙碌的研究员和特工们都惊奇的看着这个倒在地上的人。
  韩信挣扎着撑着旁边的桌子站了起来,他的脑袋现在特昏。他没料到那位女博士居然有如此强悍的战斗力。
  “要帮忙吗,韩信特工,你快赶不上飞船了。”头顶上一个欢快的电子女音问道。
  “是的,凯特,我现在感觉糟透了,大脑快爆炸了。”韩信回答。

“雅典娜,你太暴力了,万一把我们的小特工脑子摔坏了怎么办?”女娲微笑着。
  “闭嘴。都怨你。”雅典娜恶狠狠的回答。
  玛蒂惊恐的看着即将又吵起来的俩人,瑟瑟发抖。

 
  蓝色的太空舱内,歌姬正沉睡于此。与她相伴的,还有那无边无际的黑夜和寂静。不知过了多久,太空舱外传来一个很轻很轻的脚步声。脚步声走远后,外面传来铺天盖地的警报声与人员走动声。
  “歌姬怎么样?”一个声音问着。
  “一切数值都还正常。”一个声音回答着。
  “那到底是什么人?”又有一个声音问。
  “不知道。”一人回答。
  “你们看!这是什么!歌姬她要苏醒了!”一人尖叫。
  “怎么回事!”
  “数值全部失控!”
  “快!准备好镇定剂!”
  “来不及了!”
  沉睡已久的蓝色歌姬在一片嘈杂声中睁开了她那紧闭已久的双眼:“吕布,在哪里。”

评论(1)
热度(7)

© totor fish | Powered by LOFTER